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南通市院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扩大)会暨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
2022-10-21 17:3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10月20日下午,南通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研究部署第四季度检察工作。市院党组书记、恽爱民检察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从战略全局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一、要扎实抓好传达学习。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研学报告精神,深刻把握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讨论,推动入脑入心,使其成为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二、要坚定不移履职担当。报告专章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南通检察实际,研究谋划贯彻举措,切实担当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

  三、要提升法律监督能力。以理论学习推动提升法律监督能力,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和重要原则,强化依法能动履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检察保障。

  传达学习结束后,市院召开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工作情况,会商研究工作举措。

  恽爱民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紧扣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对标找差,固强补弱,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要扎实盘点,进一步提炼总结、挖掘亮点,重点推进机制创新、典型案例、调研宣传等工作。要强化上下联动、横向协同,促进条线任务与整体任务融合推进、业务工作与综合工作共同提升。

  会上,市院领导对全市各条线工作进行了点评,市院各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针对性举措。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