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动态】“迎盛会 建新功”——海门区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7 09:3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激发干警争先创优热情,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海门区检察院在“江海潮·红客厅”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检察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退休老同志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在第六检察部党员赵育献唱的歌曲《中国梦》中拉开序幕。赵育同志的倾情演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不屈不挠、一往无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和决心,激励机关党员干警干事创业、奋勇争先。

  学理论、学先进环节,沈院卫同志以“致敬‘硬骨头’英雄”为题,宣讲了海门籍战斗英雄顾品康“舍生忘死坚守战位”的先进事迹,以英雄坚定信念、不屈斗争的精神激励党员干警向英雄致敬、向先进看齐。

  9月份入党的五位党员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党组书记、检察长潘德峰对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表达了生日祝愿,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

  退休老党员、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蓝两代人在“话感言”环节敞开心扉,表达在党组织关心关爱下的成长体会和心路历程。老同志言词中感恩党的培养,寄语年轻党员不懈努力、快速成长。年轻干警话语里紧跟党的步伐,立志敢打敢拼、激昂奋斗、不负青春。

  潘德峰检察长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他要求全体党员着力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依法能动履职,切实担负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在“江海潮·红客厅”,面对党旗,潘德峰检察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客厅”。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条条视频、一件件实物,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海门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物质、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鞭策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信念、坚守理想、坚毅前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海门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将一如既往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