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动态】结对共建助提升·党建联盟促发展——海门区院第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27 09:4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拓展基层党组织互联共建渠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近日,海门区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党支部与海门街道理想城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建联盟·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实地了解社区文化设施、党建阵地建设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情况,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查找和解决党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通过“检格+网格”活动,努力实现互学互鉴、优势互补、资源互通,共同提升。

  海门区检察院党员干警沈院卫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弹痕勇士”顾品康的战斗故事,激励党员、群众学习革命前辈在生死面前,危难之时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的崇高风范和英雄精神。

  与会干警通过对公益诉讼、禁毒禁赌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结合典型案例,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学法用法、遵法守法的法律意识,拉近了党群距离,推动了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共驻共建,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干警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最后,海门区检察院第四党支部结合近期开展的“赌博专项整治”“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和部分社区干部、群众就“洁身自好、拒绝赌博”进行集中签名。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