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动态】海门:永葆党员初心 共建互促发展
2022-09-27 10:0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位,是党的一切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群众的核心。9月20日上午,海门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一行人来到新华书店,与结对社区——海门解放中路社区的党员们共同开展了一场丰富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海门区委党校的沈莉莉老师以“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为题,围绕延安精神是什么、延安精神的具体内涵、如何弘扬延安精神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作专题讲座,引导大家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

  一个故事胜过一打道理。传承红色基因,要从学习身边榜样做起。海门区检察院干警曹锋为全体党员讲述了“弹痕勇士”顾品康的英勇事迹,激励党员学习革命英雄在危难面前不惧生死、无畏考验,甘于为祖国、为人民浴血奋战、不断奉献的精神。

  为提升主题党日活动效果,检察干警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打着“以房养老”的幌子圈钱等常见的养老诈骗伎俩,提醒大家理性投资,守住“钱袋子”;向大家普及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组织的种类及危害,并提醒大家不传播、不阅读、不盲从、不参与,勇于拿起法律武器和邪教说“不”。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分发了“预防养老诈骗”“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的宣传单。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