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明天】海门:开展“七彩夏日”暑期普法活动 小记者打卡“检营体验”之旅
2022-08-12 15:4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8月10日,海门区检察院与海门日报联合开展“七彩夏日”暑期普法活动,30余名小记者走进检察院,开启了检营体验之旅。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院对外服务的窗口,主要职责是受理人民群众控告、申诉事项,受理案件程序性信息查询......”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发现办案区每间房间里都有软包,知道是做什么用的吗?”

  “检察官阿姨,为什么未成年人讯问室里没有审讯椅?”

  检察官带领着孩子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办案区、院史室等场所。通过鲜明的图片、详实的文字说明和检察官细致的解说,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检察职能。在院史室中,孩子们通过照片看到检察官的制服变化、海门区检察院的发展历史以及获得的荣誉奖牌,让孩子们印象深刻,也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随后,孩子们在检察官的引导下,走进禁毒法治教育基地。“这些是海洛因、摇头丸等毒品的模型,别看这些东西小小一个,它会让人产生强烈毒瘾从而毁掉自己的人生。”检察官通过对模型、展板的讲解,让孩子们深刻意识到“毒”对人体的危害,是不能碰触的禁区。而基地里的拍照体验、知识抢答等游戏环节,让孩子们不时地发出惊叹声。

  参观结束之后,孩子们观看了法治教育片《毒染花蕊》,检察官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短短的两个小时,孩子们意犹未尽,他们告诉检察官阿姨,参加这次活动收获多多,不仅学习了很多的法律知识,了解到检察院的职能与作用,还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

  今年是海门区检察院开展“七彩夏日”暑期普法活动的第十个年头。下一步,海门区检察院将继续以法治力量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海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贡献力量!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