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动态】启东:线上线下同培训 讲好故事共提升
2022-08-12 10:0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法治宣传工作质效,弘扬新时代法治精神,8月9日,启东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东疆检学堂”第八场活动暨“线上四地检察 线下政法同堂”培训活动。崇明区人民检察院、太仓市人民检察院、伍家岗区人民检察院通过视频实时连线,进行了同步学习。该院还邀请了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启东当地法院、公安、司法局宣传工作人员和特邀检察官助理、律师协会代表进行同堂培训。启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利国主持讲座。

  此次启东市检察院特别邀请到江苏省电视台法治在线栏目制片人戴春梅老师,作“精彩的案件 出彩的故事”专题授课。这也是该院首次举办线上线下、多方参与的同堂培训活动。

  戴春梅老师长期从事法治节目制作工作,对检察工作较为熟悉。她从转变理念、用情办案、用心思考等方面讲起,以社会关注度高的具体案件为例,对讲好办案故事的10个细节操作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分析了政法工作人员如何讲好法治故事,提供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产品。

  “戴老师用朴实而娓娓道来的语言,让我深刻认识到,执法办案人员应通过个案推动类案,促进社会治理,让百姓真实感受到法律的温度。”检察干警陈华在培训后这样说到。

  下一步,启东市检察院将继续依托同堂培训机制,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更好实现各方优势互补、达成共识、共同提升之效。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