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如东:“宣传普法+风险提示” 助力外卖行业健康发展
2022-08-12 15:4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外卖骑手顶烈日冒严寒,奔波于城市道路之间,是餐饮市场蓬勃发展的推动者,是方便群众物流交通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者,更是城市运转的重要参与者。

  然而,随着外卖行业蓬勃发展,外卖配送收取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也随之显现。除交通违法行为外,骑手与他人发生冲突事件也成为与外卖骑手密切相关的社会热点。

  为持续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检察机关“网格+检格”常态化司法服务保障机制。2022年8月10日,如东县检察院联合辖区派出所,向如东地区美团及饿了么外卖骑手送去“法治大餐”,并给相关企业送达风险提示函。

  如东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宗晓丽向企业负责人及外卖骑手代表释法说理,从交通安全风险、心理压力风险、安全权益风险等三方面,阐述风险事实,分析风险隐患,提出防控建议。下一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将会继续坚持“为民办实事”理念,主动延伸司法服务,为外卖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