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全市普通犯罪检察工作推进会暨全市拟不起诉人交通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召开
2022-08-11 09:3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8月8日下午,南通市区两级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在崇川区院举行南通市拟不起诉人交通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忠共同启动该仪式并讲话。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周鹏、公安机关交警大队的负责同志、全市检察机关普通犯罪条线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黄忠副局长提出,拟不起诉人交通志愿服务是检警双方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的又一重要举措,检警双方要加强协作配合工作。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共同实现更优效果。检警双方要在建设高水平平安南通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二是健全工作模式,共同提升运行质效。检警双方要依托好侦协办这一平台,强化沟通协作。三是拓展合作领域,共同守住公平正义。检警双方要不断提升服务保障专业化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宁副检察长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各基层院要按照本次会议的要求,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确保与公安机关的对接顺畅,把《实施意见》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二是细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质效。各地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和规范工作流程,也可以在实施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拓展。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形成治理合力。各地检察机关要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机制,与公安机关在醉驾治理上形成更强工作合力。

  启动仪式之后,召开了全市普通犯罪检察工作推进会。崇川区院、通州区院、开发区院分别就两项监督、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进行了经验交流。

  各基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紧紧围绕侦协办提前介入、两项监督、繁简分流、信息共享、同研同训等五个方面的职能,分享交流各自侦协办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及品牌创建情况,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

  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陆晓妹解读了《第一检察部对基层院普通犯罪检察工作评价标准》,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宁副检察长指出,要持续贯彻“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促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实质化运作,抓好各项专项工作,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服务保障大局。二是聚焦核心考核数据,努力提档进位。三是转变司法理念,严把案件质量关。四是抓实专项工作,注重提质增效。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