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明天】如东:向校园保安宣讲“强制报告制度”
2022-08-11 09:2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队伍的管理,提高校园安保人员思想素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近日,如东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晶晶受县教体局邀请,参加2022年暑期培训活动,为全县近400名校园保安宣讲法律知识。

  校园保安是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从业群体,王晶晶以此次活动为载体,重点介绍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及正当防卫法律知识,着力增强校园保安的法律意识和报告意识,推动校园平安建设。

  王晶晶从具有警示意义的真实案例切入,从定义、程序、责任及保障等多方面详细解读“强制报告制度”,强调校园保安不仅负有看护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的责任,还负有对发现侵害未成年人线索强制报告的义务。接着,她又结合“昆山反杀案”及“山东辱母案”等案例,讲解了正当防卫的法律知识,引导大家积极履行安保职责,全力保护在校生的生命安全。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如东县检察院将与教育部门在内的各职能部门一起,共同努力,筑起未成年人保护的铜墙铁壁,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