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大代表风采】石磊:将青春写在乡村大地上
2022-01-19 17:5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石磊

  通州湾示范区三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代表

  “‘十三五’期间,咱们镇完成了8.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1582人脱贫,贡安村、一社村被评为市级乡村振兴先进村,全镇实现‘环境整洁村’创建目标……”聊到三余镇近年来的变化,原本有些内敛的石磊兴奋起来,如数家珍,侃侃而谈。

  忠诚履职,将工作实绩写遍乡村大地

  石磊是南通市通州湾示范区三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分管农业发展、企业服务等工作。作为年轻的省人大代表,他奋斗在乡村振兴的一线,实干惠民是他的行动指南。

  在石磊的带领下,三余镇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常年保持全市第一,生猪存栏量和出栏量考核指标均位列全市第一,14家绿色食品主体、10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6.32万亩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创建成功,参加省级以上各级农展会、博览会15次,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市场。

  他指导建设的南通同盟粮食种植农地专业合作社、南通恒阳肠衣有限公司等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得到了市级认定并荣获多次表彰,尹园家庭农场获评省级示范家庭农场。

  他协助开展三年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域建成“环境整洁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这些实惠,切切实实让乡亲们有了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勇于开拓,将火热青春融入发展大局

  通州湾示范区不仅是南通江海联动的发展核心,更是江苏沿海崛起的重要增长极。作为示范区的干部,石磊明白“人人都是战斗员、人人都是招商员,人人都是服务员”。他积极招商引资,贡舜建材项目资源盘活到位,海鲜一条街项目稳步推进。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无开工项目任务的背景下,他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成功招引总投资1.2亿元的威曼汽车零部件项目落户示范区并开工建设,有效带动了乡镇经济发展。

  为民代言,将社情民意传响代表大会

  扎实的作风、昂扬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让石磊成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人民代表。作为一名来自乡镇的代表,日常工作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石磊将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作为自己的职责所在。“优先执行代表职务”是他当选代表以来坚守的准则,无论基层公务多么繁重,他始终把代表工作排在第一位。

  他长期坚持“四勤”原则——勤学习多思考,勤走访多观察,勤参与善作为,勤发声真代言。深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是他的工作法宝,工地上、农户家、座谈会等处常见石磊调研走访的身影。他参加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他还参与创立了通州湾示范区代表工作室,积极参加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坚持履职需要什么就学习什么,群众诉求什么就反映什么。

  提到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2021年的工作,石磊评价:

  “尽管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才成立半年,但办理的假冒‘南亚保鲜膜’、假冒‘铂金凯丽’品牌印花布等案件卓有成效,开展的‘法治副校长’、‘检网融治’等行动很受欢迎。希望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全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为建设通州湾新出海口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