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五年一度,南通市检察院妇联换届啦!
2022-01-19 09:4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夯实检察机关妇联组织建设,1月18日下午,南通市检察院召开市院机关全体妇女大会,开展市院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江苏省女检察官协会常务理事、市院三级高级检察官王骅到会指导,全体女干警参会。

  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检察长助理季程主持。

  工作总结

  市院第一届妇联主席、检务督察处处长顾雪君围绕完善妇联工作机制、推动妇联政治引领作用、强化妇联服务保障功能等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首届妇联五年工作。

  换届选举

  紧接着按照选举程序,依次通过了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和候选人,经过严格的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和委员。

  表态发言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宣教处处长陈颖之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质效;注重创新探索,打造服务平台;积极引导推进,激发工作热情,为推动南通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巾帼力量。

  恽检希望

  恽爱民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新当选的妇联班子表示祝贺,并对她们提出四点希望:

  一、提高站位,激扬巾帼之志

  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注重调查研究,把握特点规律,开展针对性强、精准度高的思想教育引导;要结合工作实际,妇建融合党建,厚植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和价值取向。

  二、发挥优势,凝聚巾帼之力

  要引导全体女干警争做检察事业的建设者、奋斗者,做细、做精、做优本职工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在实现南通检察“三争”目标征程中大展才华,贡献力量。

  三、内外和谐,绽放巾帼之美

  要倡导女干警正确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在“创建温馨小家、成就和谐大家”的过程中,展现巾帼风采,做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者。

  四、守正创新,唱响巾帼之歌

  要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突出检察特色,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要真诚倾听女干警呼声,切实保障合法权益、提供贴心服务,使妇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