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暨通州湾示范区院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
2022-01-19 09:2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充分保障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质效,1月17日,南通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带队至通州湾示范区院,通报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9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

  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通州湾示范区一级调研员曹苏宁,通州湾示范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卫星及全体中层正职以上干警参加了通报会。会议由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政协工委主任石星恺主持。

  检察工作通报会

  代表委员们观看了2021年南通市检察机关工作专题片《守护》,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首次向驻通州湾示范区的代表委员通报检察工作前,南通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介绍了近年来检察机关职能的改革变迁,详细阐述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内涵。

  瞿忠主任从四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1、坚持为大局服务,提升护航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贡献

  2、坚持为人民司法,传递尽心尽力惠民生的检察情怀

  3、坚持强监督主业,彰显维护司法公信力的检察担当

  4、坚持抓队建固本,锻炼忠诚纯洁可靠的检察队伍

  通州湾示范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卫星从围绕中心提供检察服务、精准履职展现检察作为、保护知产贡献检察力量、忠诚担当树立检察形象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通州湾示范区院特色亮点工作。

  听取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委员对两级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

  曹苏宁

  市人大代表

  通州湾示范区一级调研员

  南通市检察院是“老先进”,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可圈可点;通州湾示范区院作为年轻的基层院,干警们兢兢业业、充满朝气与活力,工作也获得了当地党委和群众的认可。我建议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要进一步发挥好检察职能,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

  石磊

  省人大代表

  通州湾三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虽然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成立时间不长,但是我已经受邀在这里参加了4次活动。我对通州湾示范区院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印象深刻,“南亚保鲜膜”、铂金凯丽系列案件办理有成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都很好。

  丁俞斌

  市人大代表

  通州湾示范区东余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作为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我对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的工作并不陌生,先前我以人民监督员的身份4次在这里参加了案件听证等活动。通过几次活动,我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理解越来越深入,我对检察机关检务公开工作非常认可。

  戴 群

  市人大代表

  通州湾示范区新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我与检察机关“结缘”始于2020年“城乡共建”,市检察院的结对帮扶给我们新民村送来了“及时雨”。我是新当选的人大代表,今天瞿忠主任的通报很生动,对我来说也是生动的一课,我对四大检察业务的了解更全面深入了。

  陈娟

  市人大代表

  通州湾三余人民医院门诊护士长、主管护师

  我是来自医疗一线的新人大代表,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仍然是疫情防控,希望检察机关积极发挥职能,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窦建荣

  市人大代表

  江苏蓝水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司法机关的活动,学习到很多,也有很多感触。我会当好“法治宣传员”,把我了解到的检察职能、检察工作宣讲给我的员工、身边人。

  吴子豹

  市政协委员

  南通斐腾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我所从事的是高新技术材料行业,与知识产权打交道比较多。作为企业管理人员,我希望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普法宣讲,提升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能力。

  瞿忠主任对代表委员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对代表委员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并表示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抓好落实工作。

  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施宏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维护稳定、检察为民、公正司法等方面做出了许多卓有成效的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始终贯彻党的绝对领导,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全面推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锻炼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

  通州湾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政协工委主任石星恺主持通报会。

  检察开放日活动

  通报会前,与会人员还参加了通州湾示范区院检察开放日活动,参观了该院办案工作区,观看了该院形象宣传片。检察干警还结合省、市检察机关最新的宣传海报,为与会人员讲述“检察好故事”。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