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开放日】“红领巾”来打卡,这回他们体验了……
2020-08-12 15:3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8月7日下午,海安市检察院携手海安市义工联举办“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海安市白甸镇中心小学的30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

  展板上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在干警的介绍下,孩子们对检察院的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

  离开大厅,兴奋的孩子们整齐列队跟随干警前往检察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参观。

  神秘的办案工作区、温馨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温暖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留下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最期待的环节来了!

  为了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法律知识,海安市检察院特别设置了互动式普法教育模式”模拟法庭“。通过角色扮演,案例讲解,让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

  

  一个小时的模拟庭审,涉及酒驾、盗窃、打架斗殴等三个贴近日常生活的案例,检察官现场举案说法,同学们的角色扮演,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孩子们和海安检察的叔叔阿姨们合影留念,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文、编辑:何璐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