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明天】“检察官校园工作室”来啦!
2020-06-23 10:5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校园是孩子们学习成长的乐园,但却悄然滋长了一种严重危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行为——校园欺凌,给本是多彩快乐的校园生活带来了灰色的阴影。为规范学生行为,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学生欺凌现象的发生,如皋市人民检察院在吴窑初级中学挂牌成立了“检察官校园工作室”,通过法治教育、法律咨询、心理辅导帮助引导学生远离违法犯罪。

  吴窑初级中学校长曹建军和法治副校长李章宁共同为“检察官校园工作室”揭牌

  6月13日,如皋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律师等至吴窑初级中学开展“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主题活动。

  法治副校长李章宁为该校近600名师生、学生家长代表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针对听课学生的特点和阅历,选取《灌篮高手》、《左耳》、《同桌的你》等影视动漫中相关片段,配合鲜活的案例,用朴实的语言向学生和家长介绍校园欺凌的定义、主要行为、可能涉嫌的犯罪、发生原因以及应对举措等,帮助学生及家长正确认识校园欺凌、被欺凌后的处理方式,提醒学生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学会敢于、善于、巧于向校园欺凌说“不”。

  法治副校长寄语

  希望大家能生存的更倔强一点、更野性一点,遇到困难的时候积极调试自己、更加主动地向身边人求助,不要自我伤害、更不要做傻事,一定记住,生命只有一次,希望你们好好地、认真地活着,静待生命的绽放。

  此外,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居燕老师为学生家长做了一堂《亲子沟通密码》的亲职教育课程,阐释正确聆听和表达的重要性。

  江苏敏政律师事务所秦生宇律师和检察干警对子女被欺凌该怎么处理、老师班级管理有问题该怎么反映、自身行为性质以及如何维护自身权益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

  校园欺凌不是个别、偶然的事件,也绝非只是孩子间的“玩笑”,这是一个社会性的问题,应当引起全社会的重视和反思。如皋市人民检察院联合社会力量开展法治副校长校园行系列活动,教育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护法、明理向善,引导家长构建良好亲子关系,帮助学校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