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你“晒成绩” 我“比亮点”——崇川区院开启检察开放日暨检察人员述职评议活动
2022-01-21 15:0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每一位检察人都是鲜活的,状态、风格、业绩都有不同。我说我优秀,你说你才是优秀,到底怎么评?

  1月19日,崇川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开放日暨检察人员述职评议活动,邀请9位来自机关部门、社会各界的代表,用公允的眼光、朴素的价值观,共同评价48名检察人员2021年的检察工作。

  现场述职前召开述职评议工作部署会,评审组开展初审

  上半场,23名员额检察官围绕办案数量、办案质量(监督数据等)、办案效果(典型案例、检察贡献度等)开展述职,接受评议。

  下半场,由部门推荐为优秀的25名检察官助理和司法行政人员依次述职。

  2021年,每个同志都有各自的喜悦与艰辛,每个同志都有自身的成长与收获。每位同志的“个体”检察业绩,组成了崇川检察的“整体”检察工作质效;每位同志的检察精气神,呈现着全院的精气神;每位同志的述职内容,形成了崇川检察面向社会的履职叙事方式。

  公开检察人员的业绩成效,让社会各界共同了解和评价检察工作,是崇川区检察院对于实现客观、动态、科学的业绩考评,进而实现检察科学管理的新探索。

  作为评审组成员,崇川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邓继华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述职评议活动,感受到了崇川检察人的履职担当与良好精神风貌,相信2022年,崇川检察一定能有新的作为!”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