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赛训结合 训思谋变——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2-09-18 11:1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

  ——《新青年》

  9月17日,南通市检察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全市50名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培训,共同紧抓秋学时机,开启学习之旅,蓬勃青年力量。

  此次培训为期10天,将以“塑形铸魂、赋能强基、拓展素能”为导向开展系统化、精准化培训,灵活运用专家授课、实战实训、技能竞赛等方式,赛练结合,锻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精神风貌好的年轻检察干部队伍。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

  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学员能在政治上得到锻炼、业务上得到研炼、技能上得到磨炼、作风上得到淬炼,增强自觉的党性、自律的刚性、能动的灵性、比拼的狼性、夺标的血性,发扬团队精神、互学精神、主动精神、超越精神,获得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能的双提升。”瞿忠主任对青年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市院政治部副主任阮庚梅

  介绍培训安排和纪律要求

  市院宣教处处长陈颖之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南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为学员们讲授“开班第一课”。

  李宁副检察长以《检察机关刑事审判监督工作如何提质创优》为题,从抗诉的意义和有关情形、抗诉线索的发现、全市审判监督工作情况、抗诉工作的建议及纠正审判活动违法要点提示等五个方面入手,全方位、多角度传授了做好刑事审判监督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勉励学员们更加用心尽责地在刑事审判监督领域创新创优。

  “既有理论辅导又有方法传授,对我们青年干警做好刑事审判监督工作是一次极有意义的指导。”课后,参训学员均表示收获丰硕。

  据悉,此次培训分为集中学习、模拟实训、成果展示、竞赛演练等阶段,邀请了全国检察业务专家、高校教授以及市院领导等就检察业务技能、重大政策理论、意识形态战略、检察队伍建设、综合素能等进行专题授课,并组织多场模拟实训,最终通过集中总结汇报、法律专业知识和写作考试、一对一辩论等多样化的考核形式,推动培训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