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省检察院第三政治督察组对南通市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
2022-08-27 15:0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8月24日至26日,江苏省检察院第三政治督察组对南通市检察院贯彻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制度情况开展政治督察。督察期间,督察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督促立行立改等方式,对南通市院执行“十个严禁”“十条禁令”“四项铁规”等26项制度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督察。

  动员部署会

  汇报会

  省检察院第三政治督察组组长、二级巡视员张承平强调,要深入把握检察机关开展政治督察的重大意义,紧扣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制度的学习传达、贯彻落实、监督检查、成果运用等情况,着力发现制度执行中的死角盲区,在“合”字上下功夫,共同做好政治督察;在“实”字上出真招,客观真实反映问题;在“深”字上求质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南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要求全院干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接受督察的过程作为锤党性、找差距、优检风、强工作的过程,主动认领问题,坚持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做到查改结合、即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持续抓好政治督察的成果转化,结合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市委“作风建设提升年”,把能动履职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6日上午,督察组赴如皋市院开展了下沉督导。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