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政治督察联合工作组进驻如东县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
2022-07-07 09:2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2022年7月5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如东县委政法委政治督察联合工作组进驻如东县检察院政治督察动员大会在如东县院召开。政治督察联合工作组组长吴忠灿、副组长祁建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建国,全体督察组成员,如东县院领导班子以及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如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蓉蓉主持。

  督察工作组副组长、南通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祁建中通报本次督察任务。

  如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海军代表院党组表态发言,他表示如东检察将强化思想发动、端正态度,充分认识政治督察工作重要意义;精心组织保障、全力配合,确保政治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对标挂图作战、务求实效,持续深化政治督察整改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建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关键,推动政治督察工作深入开展;要严格工作要求,增强政治督察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好整改“后半篇”,强化政治督察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

  督察工作组组长、南通市公安局原二级巡视员吴忠灿作动员讲话,他要求:

  要以真诚的态度接受督察。把政治督察作为政治“对表”、党性“调校”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本单位党的建设、深化从严治党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业务发展。

  要以积极的态度配合工作。要积极认真配合政治督察工作,主动检视问题,实实在在汇报工作,畅通督察工作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对违反纪律的情况要严肃追究问责。

  要以负责的态度做好整改。对督察工作组提出的问题不足,要勇于接受、敢于担当;对于整改建议,要立行立改、快改真改;对于问题线索,要认真调查、处理到位。

  就全力配合督察组做好督察工作,如东县委政法委书记张蓉蓉强调,要有“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积极主动投身到政治督察中去;要有“敢于刀刃向内”的责任担当,善作善成推动督察问题的解决;要有“踔厉奋发笃行”的行动力量,务实创新推动督察结果的转化。

  会上,督察工作组当场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和问卷调查表。

  动员会后,督察工作组听取了如东县检察院政治建设工作专题汇报。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