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由“要我评”转变为“我要评”——崇川区院召开检察人员考核工作推进会暨考核平台培训“小课堂”
2022-05-25 09:0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检察科学管理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检察人员业绩考评。”正如张军检察长所说,业绩考评对于激发检察人员提高素质能力,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充分运用好“江苏省检察机关考核平台”,进一步推动检察人员考核工作走深走实,5月23日,崇川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人员考核工作推进会暨考核平台培训“小课堂”

  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围绕该院检察人员考核工作做全面部署和要求。

  强化思想认识

  重视全省检察机关考核平台的运用

  考核平台通过分析抓取或填报的数据,可视化方式实时展现,可以让检察人员及时了解自身业绩、存在问题和所处位置,从而及时查漏补缺,改进工作。检察人员自身要从被动参与转为主动参与,要借助考核平台系统,通过实实在在的数据,精准区分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让强者更优,弱者更强,不适者及时调整岗位,实现各得其所。

  突出考核管理

  完善科学流动式的考评方式

  实现科学管理,不断制定和优化检察人员考核方案,考核指标设定需要在动态调整中不断完善。考核的最终目的不仅仅是区分优良中差、更重要的是以考核为风向标,营造一种你追我赶、大家全心投入的工作氛围,进而推动检察工作的全面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人性化管理”和“提醒鞭策”的关系,充分发挥考核管理正向激励、负向惩戒两方面作用,让干好干坏不一样,真正将考核“用好”。

  加强结果运用,激发内生动力

  突出简便易行的考核原则,明确“两考合一”,即检察人员业绩考核和公务员平时考核结合起来;建立科学的用人导向,应从考评结果中发现各类人才,形成科学的用人导向,切实将业绩考评结果与干警个人职业发展挂钩;要拉开绩效奖金分配差距,可通过设立绩效考核专项成果奖等方式,奖励检察业绩突出、检察贡献度高的人员,真正通过物质和精神激励实现奖勤罚懒。

  江苏省检察机关考核平台的运用,从检察官考评逐步深化完善为“全员、全面、全时”的检察人员考核。为进一步统一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克服各种模糊认识,帮助检察人员熟悉平台操作运用,崇川区检察院开设考核平台专题“小课堂”。

  政治部黄千耘就江苏省检察机关考核平台的考核模块、功能以及填报等要求作全面介绍和现场演示。

  第一检察部陈志佳围绕业务部门的主要业务评价指标作分析和解读。

  抓细抓实检察人员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考核“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有助于促进检察人员持续提升素能,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