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观念共融、业务共促、党建共抓——如皋、响水检察携手奋进,筑梦同行
2022-07-05 09:1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结对共建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方案》要求,推动资源共享、互学互鉴、共同进步,6月30日,如皋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率领部分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前往盐城市响水县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交流活动。

  共炼业务素能

  下午四点半,在响水县检察院法治教育中心一楼报告厅,“畅响皋检”案例论辩赛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分为观点阐释、对抗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6名干警围绕一起刑事案件定性和法律适用等问题展开激烈辩论。

  如皋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丽,响水县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娜分别对选手表现作点评。

  最终,比赛评选出“最佳辩手”和“最佳专业知识奖”各1名。

  在随后举行的检察办案故事讲述活动中,两名讲述人围绕办案过程,与大家畅谈办案体会、分享办案心得。

  共派人员锻炼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素能,双方举行了互派人员挂职锻炼签约仪式,如皋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晓栋与响水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庆松现场签订合约。双方计划互派部门骨干、青年干警跟班锻炼,通过承办案件、参与讨论等方式,互相学习经验做法,实现互促共赢。

   共解发展难题

  为加强互学互鉴,双方采取部门负责人对口交流的方式,围绕检察业务数据、企业合规建设、公益诉讼检察、控告申诉检察、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共融党建+队建

  除了开展业务展示、工作交流活动外,如皋与响水检察院还组织干警赴响水老舍中心社区恩覃村党性教育基地,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激发奋进力量”党性教育活动,瞻仰吕恩覃烈士革命事迹陈列馆。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倾听了吕恩覃烈士的生平事迹,重温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

  当天,双方还共同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党旗心中扬、使命勇担当”迎“七一”主题道德讲堂。

  诵经典《红船,从南湖起航》

  讲故事

  送党章

  在观红影、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党章、温誓词等丰富多彩的环节中,大家共同回顾了党的一大召开的场景以及那段热血奋斗的激情岁月,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奋力谱写检察事业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温誓词

  

  通过开展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两院的交流又更近了一步。下一步,如皋、响水两家检察院将继续围绕政治立检、业务兴检、人才强检、品牌塑检四个方面十个项目内容,深入加强交流学习,真正发挥结对共建工作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造如皋——响水结对共建样板,实现双方工作跨越式发展,为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