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筑牢“防火墙” 严把“廉洁关” ——海安检察开展“5.10”思廉日专题活动
2022-05-13 09:1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进一步引导全体人员筑牢思想防线,坚守道德底线,不越法纪红线,5月11日,海安市检察院开展“廉洁海检 你我共建”5·10思廉日专题活动,该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每一次的廉政教育和提醒,你都听进去了吗?”“再听一次他们的忏悔,时刻敲响自己心中的警钟!”首先,大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警醒全体人员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做到警钟长鸣。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周亚明传达了《2022年一季度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报》。

  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永全勉励全体人员,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浩然正气,提升自觉拒腐防变的能力,带头廉洁自律,做一名勤政廉政的好干部,为法律监督、能动履职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为打造“枢纽海安、科创新城”作出检察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

  一要持廉守正,将廉洁理念贯穿始终。全体检察人员不仅要在“5·10”期间倡廉守廉,更要将廉洁理念贯穿学习、工作、生活始终,让倡廉守廉成为一种自觉,成为一种常态。

  二要行止有度,将廉洁意识刻印在心。检察人员内心必不可少的准则就是廉洁,在廉洁的修行路上,要做到时常擦拭心灵的尘埃、拧紧思想的开关,慎之又慎地履行好检察职能。

  三要把握尺度,将廉洁防线筑牢守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谨慎使用权力,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并做到主动填报、如实记录,确保“三个规定”在全院落实到位。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为全体人员上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

  夏琪斌从十八大以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说起,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要求全体人员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强大力量常在,并就检察工作人员如何做到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坚守对党忠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反思,找准差距,把对党忠诚作为核心价值观的基石和必备的政治品格,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坚守初心使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牢记使命担当,常怀敬畏之心,在依纪依规依法用权上毫不含糊。要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要求,加强工作创新、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

  三是坚守法纪底线,着力强化自身监督。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采取于法周全、于事有效的方式,进一步探索检察权力运行制约机制。

  四是服务中心大局,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海安市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意见》以及68条优化提升举措,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围绕保障重大战略实施、检网融治、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更大力度防控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该院将围绕“廉洁海检 你我共建”这一主题,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展、廉洁从政教育轮训、家庭助廉、廉政宣讲等专题系列活动,确保“5·10”思廉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