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把牢“方向盘” 增强“免疫力”——崇川检察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2022-05-13 09:0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组织开展“5·10”思廉日专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采取“专题学习+线上测试+视频学习+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使检察人员在不断学习中强化自律意识,牢固筑起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5月10日下午,崇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施畅以《把牢“方向盘” 增强“免疫力”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为主题,为全体检察人员上专题廉政课。他以案释法,从四个方面对检察人员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警醒干警防范风险,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自制力和免疫力,加强法律监督,能动履职;希望检察机关和纪委监察委部门协作配合,融合衔接,不断提升反腐综合治理成效,为廉洁崇川建设提供良好法治保障。

  崇川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亚表示,施畅书记的授课令人警醒,对该院今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内部监督管理有非常好的指引作用。他强调,全院干警要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引导,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提升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制度。

  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身边事、身边典型案例,警示和教育每一名干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做到为民务实和清廉。

  各部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集中学习和讨论,全员参与在线“廉政教育”专题学习测试,进一步掌握法律法规,以考促练促提升。各支部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党员走进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弘扬优良家风,筑牢廉洁之基。

  崇川区检察院通过全面从严治检与党风廉政的学习宣传,积极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检察文化和良好氛围。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