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五月清风沐开检,律己倡廉正当时——开发区院组织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2022-05-12 09:1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营造风清正气的良好氛围,5月10日下午,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五月清风沐开检,律己倡廉正当时”5.10思廉日系列活动。有声有色的各项活动,让“律己倡廉”的种子在广大干警心中生根发芽。

  开展“党课讲廉”活动

  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新建围绕“学好廉政史,永葆先进性”这一主题,为广大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党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了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五点要求:强化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免疫抗疫能力;勤政爱民、心系群众,不断增强服务于民的本领;慎独慎微、防微杜渐,始终筑牢思想道德的防线;以俭养德、以俭养廉,始终保持勤俭节约的良好形象;管好自己、管好部属,始终成为亲人、部属的学习典范。

  开展"观片思廉”活动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了央视纪录片《零容忍》第一集,片中一个个鲜活的案例都彰显着,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警醒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防微杜渐、永葆政治忠诚。

  开展“文章悟廉”活动

  全体干警结合”5.10“思廉日系列活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感悟,干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切实担当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