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强化警示教育 防范廉政风险
2020-09-30 10:4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9月27日下午,南通市人民检察院暨开发区检察院组织60多名党员干警赴南通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一场实境教育。组织开展实境教育是该院今年“算好廉政帐”专题教育月五个主要活动之一,干警在“看、听、思、悟”的过程增强了教育的体验感、鲜活度,在“身临其境”中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洗礼。

  干警一致表示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以腐败典型为教训,警醒自己,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激励自己,保持好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要求干警紧扣今年廉政算账月“自觉接受监督,增强防范意识”的主题,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并提出了三方面具体要求:以实干苦干的行动兑现党旗下的誓言、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以动真碰硬的举措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近年来,南通市检察机关秉持"两责、监督、作风"三条主线,着眼立体构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围绕检察权运行高风险点开展涉案款物等专项监督,围绕认罪认罚从宽等关键制度的落实开展嵌入式监督,围绕涉黑涉恶等领域进行重点监督,深度开展执法督察活动。同时将廉政风险排查纳入案件质效管理体系,推出“两级核查三方核阅”制度,对排查出的178个廉政风险点进行严格防控,案件质量居于全省前列,无捕后不诉、判无罪案件和责任性错案,刑事办案、诉讼监督、犯罪风险研判等工作得到省检察院和市委领导的批示肯定。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