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项目建设现场来了一群“检察蓝”|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系列三)
2020-08-26 15:0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骄阳似火,机器轰鸣,如火如荼的通州湾和海门港建设现场,出现了一群“检察蓝”。

  

   中天集团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现场 

  8月2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率市院领导班子、基层院检察长和市院中层正职,先后来到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通州湾示范区和高端装备临港产业园、海门港中天集团绿色精品钢项目建设现场参观学习。

  南通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在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检察官们观看了专题片、聆听了现场讲解。指挥中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平战结合”三级联动工作机制、“汇聚共享、智能搜索、集约服务、分析研判、监测预警、联动指挥、行政问效”七大功能,让检察官们对南通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有了深入的认识。如何实现与指挥中心的数据联动,共同促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是每一位检察官的心头一问。

  通州湾示范区 

  面对通州湾示范区的规划蓝图,检察官们热血沸腾、热议纷纷。如何服务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服务南通“决战过万亿”,是摆在检察官们面前的又一问。 

    当天下午,在现场参观学习带来的震撼、振奋、思考正浓时,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现场会在海门区检察院召开。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恽爱民向全市两级院检察干警,发出了“争创一流、争当唯一、争做先锋,推动南通检察工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响亮号召。 

  恽爱民检察长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情况。在肯定成绩、直面问题的同时,他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三争”目标,敢拼敢抢、敢想敢干,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凸显检察新作为。

  一要切实提高思维、调研、策划、执行能力

  二要切实提升服务中心服务发展的融入度、标识度、感知度

  三要切实提升“四大检察”工作质效

  四要切实提升过硬队伍建设水平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主持会议,他通报了1至7月全市检察工作质效情况,要求全市两级院要抓牢学习、抓紧谋划、抓好落实,推动会议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如皋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吴晓栋,如东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海门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国泉作汇报交流。南通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和两级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经过一天的参观和学习,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行不虚,开阔了视野,厘清了思路,增添了干劲!

  裘晓东 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

  聆听了检察长的讲话,内心极大鼓舞,我要和全体民检干警一起,提高站位,对标对距,勇于争先创优。进一步明确民检工作目标任务,大力实施线索评估报备督办机制,提高民事检察工作质效。持续开展“套路贷”领域虚假诉讼监督及“两个专项监督”,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徐瑾 市院第八检察部主任

  通过现场参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通州湾示范区、海门港新区,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我深刻感受到南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潮头勇立、争抢先机的勃发生机,也看到了通州湾作为江苏新出海口、长江北翼的国际大港通江通海通大洋的宏伟画卷。这对我触动很大,作为检察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把工作做好,为南通决战过万亿贡献检察力量。

  周宇熔 市院计划财务装备处处长

  下一阶段,市院计财处将紧紧围绕检察业务“主心骨”,甘当服务“螺丝钉”,筑牢保障“压舱石”,为全市检察工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助力。加强调查研究,聚焦办案需求,提高预算保障的针对性。紧抓当前重点工作,抢攻重大基础建设,为业务部门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加强能力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加强内控管理和队伍建设,确保队伍不出问题、财经纪律不出问题。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