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优培育】原来优秀的人都长这样
2020-09-14 09:4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优秀人才、优秀团队、优秀案例”专业化建设机制启动至今已有大半年,培育进展如何?哪些个人、团队表现突出?哪些案例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不妨让小编带大家一起盘点盘点吧!

  今天要盘点的,是那些表现亮眼的“优秀人才培育对象”。让我们看看都有谁吧!

  

  ▲崇川区院 任留存

  2020年以来,崇川区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任留存共办理金融网络犯罪案件37件129人,对10起涉疫案件及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提前介入,有效引导侦查;带领团队开发了多门课程,先后通过省院、市院平台授课;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课题6项,在《中国检察官》等省级以上期刊发表学术文章4篇;提交的论文获2020年“新型互联网犯罪研究与治理论坛”三等奖。

  

  ▲如东县院 王晶晶

  2020年以来,如东县院第四检察部主任王晶晶勤勉尽责,办理的一起案例入选省院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一起案例做法被省院情况反映录用,撰写的《如东县院联动探索强制报告制度加固未成年人防护网》被省院简报录用。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部门干警利用网络开展法治教学,并就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权益保障等相关工作向县民政局制发提示函,同时疫情期间关爱未成年人做法还在最高检《留守儿童,战疫中的最牵挂》视频中展播。

  

  ▲如东县院 王蓓

  新冠疫情肆虐期间,如东县院第五检察部主任王蓓与爱人组成“检察官+医生”党员夫妻组合坚守在“抗疫”一线。一个驻区守护居民,一个奋战医疗前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在此期间,她坚持检察为民,通过支持仲裁、执行监督等多元化手段,助力24名农民工无接触领回欠薪19.7万元,该案入选省院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

  

  ▲崇川区院 刘俊杰

  2020年以来,崇川区院第八检察部副主任刘俊杰专心专注于法律政策研究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他组建15人的崇川区院检察理论研究团队,1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级期刊,承担的1项国家级和1项省级课题成功结项,参与编写的1篇案例入选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疫情防控期间典型案(事)例。他积极参与省院研究室组织的域外检察制度书籍翻译工作。

  

  ▲通州区院 邱楠

  今年以来,通州区院的邱楠同志积极参加市院组织的“濠南教场”等教研学活动,立足岗位加强专业化建设。邱楠同志参与申报的3项课题得到高检院、省司法厅、省法学会立项;撰写各类综合文稿近90篇,5篇调研、宣传文章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4篇检察信息被省院办公室转发;组织申报、修改典型案例10余个。同时,他努力提升司法办案能力,深度参与业务管理,编写一审公诉案件流程节点文书制作及案卡填录、羁押必要性审查办理流程等办案提示,制定优化司法办案“案-件比”工作规范等多份规范性文件,并参与评查案件35件,发现问题促成异地案件整改。

  

  ▲崇川区院 周末

  2020年以来,崇川区院的周末同志在认真办理刑事案件的同时,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强化信息、宣传及调研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办理刑事案件31件52人,监督撤案1件,追诉1人,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2份;撰写的信息8篇被市院录用,1篇被省院二部录用,1篇获区领导批示;在《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等媒体发表文章2篇;撰写的《毒品犯罪防控对策探究》被2020年第七届犯罪学论坛录用;先后赴电台、企业、街道、社区等地开展法治宣讲6次。

  

  ▲启东市院 周楠

  今年以来,启东市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周楠带领部门干警围绕大局积极作为,努力为检察发展贡献案管力量,其本人获评启东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提名奖、被启东市委、市政府记个人三等功。他立足服务职能,建立律师异地阅卷制度等措施主动做好诉讼保障工作,受到律师好评;聚焦监督职能,通过丰富数据管理方式、提升质量评查效能等措施扎实做好案件监管工作,施春风诈骗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优秀监管案例;做优参谋职能,多篇论文获评启东市法学会课题优秀成果。

  

  ▲崇川区院 高猛

  今年以来,崇川区第七检察部主任高猛带领本部门积极履职、守护公益。他办理的全市首例长江“砂霸”涉黑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一审宣判,全部诉请获法院支持。他督促水利部门开展磋商,达成全国水利系统首份《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累计向11名嫌疑人收回赔偿金17.7万元。今年6月与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开展长江增殖放流活动,投放鱼苗一千多万尾。针对船舶营运中产生的船舶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处置存在监管漏洞和环境风险隐患,通过行政诉前程序推动市交通、生态环境等8家单位开展了我市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活动。

  

  ▲南通市院 陈颖之

  南通市院宣传教育处副处长陈颖之勤勉尽责,严谨务实,主要负责意识形态、舆情处置、宣传等工作。今年以来,她协助处长做好检察战“疫”、长江保护、涉企服务等系列宣传,在报刊、电台、电视等传统媒体以及“两微一端”、今日头条等新媒体进行全方位报道;完成“七五”普法终期评估台账整理工作,顺利通过市法宣办验收;做好“新时代检察职能”宣传,牵头制作南通检察履职故事短视频2部,被“江苏检察在线”转发;运维市院外网门户网站,集群网站一季度考核位列全省第一,半年考核全省第二;撰写新闻宣传稿件数十篇,在《检察日报》《方圆》《江苏法制报》等报刊杂志发表,并以《浅谈检察新闻稿的撰写》为题,在第六期“濠南教场”授课。

  

  ▲南通市院 邵婧

  南通市院第八检察部的邵婧同志在工作中秉持对侵害未成年犯罪的零容忍态度和对未成年违法犯罪人的“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全面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勤勉工作,认真履职。今年以来,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的张某某强奸上诉案获得法院改判;撰写的《南通市涉未成年人犯罪态势分析报告》得到市委徐惠民书记和市政法委姜永华书记批示肯定,并推动了未成年人帮教保护领域的机制建设;研究课题《未成年人罪错行为分级处遇制度研究》获得市院立项;撰写的9篇文稿在省市级各类工作会议上作交流,6篇信息被省市院简报录用,9篇宣传稿件在省市级媒体刊发;“六一”前夕赴南通市永兴小学为困境儿童作“预防性侵害专题讲座”。

  此外,一些同志在信息简报、宣传、调研等“单项”方面表现突出。

  单项最佳

  信息简报如东县院 王晶晶

  宣传如东县院 徐莉莉

  调研崇川区院 刘俊杰

  见贤思齐,2020年还剩下不到四个月,小编知道其他小伙伴也在抓紧赶超中。大家一起加把劲,努力为2020画上完美的句号吧!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