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会议
2022-08-18 09:3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深入贯彻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落实“质量建设年”“作风建设提升年”各项部署要求,8月17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宁,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瞿忠,各基层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及市院政治部全体同志参加。

  会议由李宁副检察长主持。

  会上,各基层院检察长逐一汇报了本院政治工作情况,并交流了班子队伍建设、人才建设及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及对策举措等。

  瞿忠主任对各院政治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并就如何做好当前一段时期组织人事、宣传教育工作及加强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恽爱民检察长就进一步加强全市检察政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各项检察工作。把政治建设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检察工作紧跟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贴紧地方党委中心工作,切实为党委政府分忧担责。

  二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建强领导班子,在转变理念、提升综合领导能力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敢于争先、善于谋划、勇于担当、表率在前的坚强班子。要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突出政治标准,政治能力,加强跟踪培养,注重锻炼锤炼。要深化优秀人才、优秀团队、优秀案例“三优”专业化建设,着眼领军型人才、专家型人才的培养。

  三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要在鼓励激励上出硬招、实招,充分体现奖勤罚懒、激励先进的导向。要切实创新考核方法,真正把考核工作做细做实、抓早抓小、抓在平时、抓出成效。要强化考核结果科学运用,发挥好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让干警干有前途、奔有预期,激活检察队伍内生动力。

  四要切实加强廉政建设。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方面全面正本清源,从源头上纯洁净化队伍。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三不”建设,严查严管,建立健全预防惩戒联动机制,久久为功筑牢防腐堤坝;加强检察人员特别是编外人员的教育管理,确保队伍零违纪、不出事。

  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专业精通、作风优良的政工队伍,进一步提升检察政工干警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提高政工队伍工作效能,实现检察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检察政治工作与机关党建工作、检务督察工作结合起来,互融互促助推全市各项检察工作整体推进。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