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南通检察机关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09:0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党的二十大今天上午胜利开幕,南通检察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部署,扎实行动,在全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10月16日上午10时,全市检察机关共980多名检察干警分别在市院主会场和各基层院分会场,同步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引起了全市检察干警的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气势恢宏、振奋人心,是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纲领,是我们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检察干警,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大会主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旗帜鲜明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深化学习的基础上,把自己摆进去,把本职工作摆进去,及时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目标、新战略转化为检察履职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开创南通检察更加辉煌的明天贡献更大的力量。

  干警谈体会

  郭永胜  办公室副主任

  报告全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指明了方向。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找准上级部署与下级执行的结合点,当参谋、抓协调、督落实、办实事,努力为南通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精细化服务,在平凡岗位上彰显党员干警担当。

  王娟  检务督察处副处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检察干警,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坚持政治为要,不断强化政治修养、政治锻炼、政治淬炼,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突出效果导向,激励脚踏实地、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实干精神,让青春在推动检察事业发展中焕发出勃勃生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邵婧  第八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身处其中,既是亲历者、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创造者,深感生逢其时和奋斗正当时。我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论述,立足岗位建功,维护公平正义,以法律监督促权益维护,以立检初心践为民使命。

  黄鹏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更催人奋进,反映了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盼。作为检察人员,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严厉打击刑事司法犯罪,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以高质量、求极致的检察履职把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

  张艺恒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二十大召开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检察人,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提要求,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将反腐败的自我革命坚持到底,贯彻落实党中央、最高检“受贿行贿一起查”的工作要求,助力高质量发展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季捷  宣传教育处干警

  五年前我作为刚进入检察机关的新人参与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检察工作岗位上,我也一直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目标,努力为法治事业而奋斗。

  5年后的今天,我非常荣幸能作为市检察院的一份子与大家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二十大报告同样饱含着对青年人的深厚期望,新征程上,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笔为剑,乘风破浪,以墨为锋,行稳致远,讲好检察故事,发好检察声音。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