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检察院召开领导干部政治忠诚剖析会
2022-07-15 09:0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根据市委政法委《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忠诚剖析的通知》要求,7月1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领导干部政治忠诚剖析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江英莅临现场指导。市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三级高级检察官、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并进行政治体检正反向测评。

  会上,市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围绕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依次作了政治忠诚剖析交流,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提出具体措施。

  会上,恽爱民检察长就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提出三点意见:

  “政治忠诚”是绝对忠诚于党,要落实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检察工作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身的政治要求、工作需求、精神追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有效举措。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中心大局,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谋划落实工作,让办案监督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提升检察贡献度。

  “政治忠诚”是绝对忠诚于人民,要落实到为民司法和为民实事 “双促进”上。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能动履职,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等重点,扎实办好群众身边小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化检网融治机制,做实“领导挂企业、支部连社区”活动,认真开展调研,倾听企业和基层诉求,强化精准服务。要常态化开展为民实事活动,扎实做好“江海检爱”司法救助、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大手拉小手”困境未成年人帮扶等8件实事,用情用心纾解群众“急难愁盼”。

  “政治忠诚”是绝对忠诚于事业,要落实到带头示范放样子和带动干警奋力干“双提升”上。要加大整改力度,以刀刃向内的态度、抓铁有痕的深度对照个人剖析的问题和原因,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到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提升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责任传导,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坚持效果导向,突出领导带头、以身作则,奋勇拼搏、迎难而上,确保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都能实现争创一流、争当先进的目标,努力在维护安全稳定、保障发展大局、服务百姓民生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