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省院刘华检察长来通调研并走访代表委员
2018-11-13 17:03:00  来源:南通检察  作者:通检宣

  9月3-4日,江苏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一行4人来南通调研检察工作,并开展人大代表走访联络活动。

  ★ 走访联络人大代表 ★

  第一站:海门龙信集团

  刘华检察长一行走访了海门龙信集团,实地参观了龙信展示馆和龙信老年公寓,与全国人大代表唐慧娟、省人大代表陈祖新、翟峰进行了交流。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南通市检察院检察长俞昕水等人陪同调研。

  第二站:南通蓝印花布艺术博物馆






  刘华检察长一行来到南通蓝印花布艺术博物馆进行走访调研,实地参观蓝印花布制作工艺流程,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并详细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孙桂泉、刘璠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关于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 调研南通检察工作 ★


  9月4日上午,刘华检察长在南通市检察院听取了南通检察机关工作汇报。市院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南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昕水从公益诉讼、法律监督、检察专业化建设三个方面,汇报了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南通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效明显,办理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相关工作得到了市委陆志鹏书记的肯定。司法办案力度加大,全市案件质量整体向好,两个案件分别获评全省两个专项立案监督十大典型案件和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专业化建设围绕司法办案需求,完善机制,重点突出,取得了一定成绩。

  如皋市院检察长孙亚、港闸区院检察长瞿忠,分别围绕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生态环保建设和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调研中,刘华检察长对南通检察机关关注省情市情区情、聚焦民生民利、依法全面履职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以来,南通检察机关聚焦“舌尖安全”,整体部署、精准发力、创新创优,公益诉讼工作形成了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法律监督核心数据大幅提升,法律监督工作取得的进步值得肯定;在专业化建设、案件质量管控、防范各类风险方面也形成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机制。

  刘检要求,南通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心怀善意、精准介入、精准履职,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达到最佳的办案效果。着力加强民行检察官办案能力和专业化建设,形成实用、管用的工作模式,以胜任民行检察新职能的要求。

  刘检指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目标是实现双赢共赢多赢。检察机关要找准法律监督的定位和功能,从推动工作完善、消除风险的角度,提出合理化的监督建议;要善于沟通、释法说理,讲清监督的目的,争取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

  刘检强调,要在总结现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加强机制建设,防控各类廉政风险、办案风险;扎实抓好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检察长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9月3日,刘华检察长一行还视察调研了启东市检察院和海门市检察院,详细了解了启东市院智能办案辅助系统运行情况,视察了海门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俞昕水检察长表示,南通检察机关将深入贯彻落实刘华检察长调研要求,以人民的需求为导向,围绕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运用系统思维,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南通检察在服务大局和全省检察工作中的“贡献率”。

  编辑:郭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