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海门:检察官走进中南建设公司总部
2021-07-13 09:1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7月8日,海门区检察院走进中南建设公司总部,为该公司领导、中层以上职工50余人,进行了一场以“涉企职务犯罪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的法治宣讲。

  第二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付继博从近期发生在公司内部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入手,结合法律规定和实际发生过的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了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等企业人员容易踩“红线”的几种常见职务犯罪类型。同时,结合自身办案经验,对企业人员走上犯罪之路的原因、心理作出了具体的分析和解读,并围绕如何降低企业人员职务犯罪风险,对企业和人员管理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

  中南建设公司管理负责人表示,在此之前,不少员工对涉企职务犯罪的认识不够深入,无法将行为对应到具体的犯罪概念上,此次法治宣讲警示作用到位,大家受益匪浅。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督,提升员工法治意识,引导公司朝着专业化、规范化、法治化的方向健康发展。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