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如东:“检察牌”法治课,你看过吗?
2021-07-13 09:1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感谢检察院给我们送来了法治视频光盘!我们会尽快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并将法治课件拷给员工,让他们可以反复温习!”一名企业家握着检察官的手表示了感谢。

  近日,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员干警在开展党员“我报到”志愿服务的基础上,结合“进网格”行动,走进村居、企业,用心用情开展法治宣传。

  前期,该院检察官以如东县检察院办理的案件和群众关注度高、反响强烈的案件为素材,穿插检察官对相关法律条款的解读、案件剖析和预防提示,录制了该院独创的“防范电信诈骗,守住‘钱袋子’”“《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驾车务必谨慎,远离交通事故”“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等四个主题的法治宣讲视频,以案释法、寓教于法。

  在赠送法治视频光盘的同时,该院还举行了座谈会、法治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

  近年来,如东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精准普法工作,不断拓宽检察普法阵地,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工作,用鲜活的检察好声音汇聚法治正能量,为扎实开展法治如东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