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市院召开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制度贯彻执行情况专题调研会
2021-07-09 18:3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认真贯彻落实第十八次江苏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内部监督制约,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公正行使,南通市院检务督察处在海门区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制度贯彻执行情况专题调研会。

  各基层院就近年来贯彻落实省院《关于实行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制度的规定》和《关于不规范司法行为发现、记录、报告、调查、追究、通报的实施办法》的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梳理经验,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寻找对策,对《南通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问题约谈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逐条审议,从约谈主体、约谈对象、被约谈情形、约谈程序、约谈内容、约谈后整改、约谈结果运用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意见建议20余条。

  会上,市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建国同志要求全市检务督察人员:

  要以此次调研会为契机,健全完善不规范司法行为约谈制度,强化约谈力度,提升工作成效。

  要将此项制度与廉政风险防控有效结合,破除畏难情绪、突破“人情关”。

  要加强与各业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和发现约谈问题线索。

  要突出约谈制度的规范性,以具体的程序、部署体现约谈的严肃性,确保问题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促进提升办案质效。

  此外,李专委还对上半年全市检务督察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围绕重点工作善谋善为、紧扣司法办案开展执法监督、聚焦“三个规定”深化工作成果、抓好业务重视队伍建设等工作要求。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