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通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通报整治情况
2021-06-24 09:0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6月23日上午,南通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组(扩大)会,通报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情况。省教育整顿驻南通指导组副组长殷竹钧、指导组李建华、许璟芳,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钱永忠,市教整办程宇星到会督导指导,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主持会议,市院全体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干警代表参会。

  恽爱民检察长通报了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就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

  市检察院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汇报队伍教育整顿中发现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解决措施,并就分管领域整治效果作出政治承诺。

  恽爱民检察长就继续做好队伍教育整顿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推进整改落实见效。牢记政治承诺,履行政治责任,细化明确整改措施,实现限期整改、彻底整改,确保案件线索核查全部清零,顽瘴痼疾有效整治,既定任务全面达成。 二要持续不断“回头看”。部署推进整改落实长效常治工作,持续开展整改成效“回头看”,不断总结提升、巩固深化。 三要注重探索建章立制。把制度建设作为有效手段,强化治建并举,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机制、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等,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加强队伍建设的制度成果。 四要聚焦主业忠诚履职。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引导干警以更高标准履行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职责使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