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通检动态】高检院第十检察厅来通检查调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工作
2021-06-23 11:3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6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厅第六办案组姜冰组长一行3人,在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叶正刚主任等人陪同下,来我市调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南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栋参加了调研活动。

  会上,房栋副检察长汇报了我市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的总体情况。今年以来,南通检察机关主动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提高政治站位,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守初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偏私、不护短、不推诿,聚焦专项活动重点内容,对标对表、梳理不足、着眼长效,在明确的五个重点内容方面,逐项排查、逐一过堂,确保问题发现及时、整改到位,切实提升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质效。

  随后,检查组现场检查了台账资料,查阅了网上信访系统录入情况,通过信访系统2.0对信访件办理回复情况进行当场核查、随机电话回访信访人,并对近年来检察长办理的刑事申诉案件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还参观了市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最后,姜冰组长对南通检察机关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南通检察机关在开展“回头看”专项活动中能聚焦问题、务实推进,领导包案、公开听证等工作程序到位、规范扎实,法律文书详实、说理性强。同时指出南通检察工作精细化程度高,工作质效明显,在刑事和解、司法救助、国家赔偿、反向审视等方面作出了特色,取得了实绩。他希望南通检察机关能立足新起点,进一步加大办案办信力度,继续发挥强项,及时总结经验,为上级院决策部署提供有益参考。

  当天下午,姜冰组长一行来到海安市院。该院副检察长钱义华就“回头看”专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对海安市院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