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普法月月行】“企明星”宣讲走进南通市南安商会
2021-06-23 08:5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民办实事”工作要求,根据江苏检察机关“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计划安排,近日,南通检察“企明星”宣讲团成员、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林莉受邀走进南通市南安商会青商部开展宣讲活动,讲解《企业经营中的刑事风险与防控》。

  林莉结合南通检察机关今年以来办理的一批职务侵占、挪用资金、虚开增值税发票、集资诈骗等案件,对企业内部人员职务犯罪、涉税、融资、知识产权、环保等风险进行了深入剖析与讲解,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控建议,介绍了检察职能与护航企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践性和针对性很强,让人受益匪浅。今后在企业经营活动中,他们将强化法治思维,坚持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切实提高防范和应对各类刑事风险的能力。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