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报】第二名!通州区院王筱铮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标兵”称号!
2022-10-25 09:2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加强新形势下全省公益诉讼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公益诉讼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培养选拔优秀人才,10月19日至21日,江苏省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活动,来自全省各级检察院的42名检察业务干警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王筱铮在比赛中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标兵”称号。

  右一为王筱铮

  据了解,本次业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包括案例分析与文书制作、案件汇报和业务答辩等内容,得分前20名的干警进入决赛,决赛以模拟法庭辩论的方式开展。

  从9月下旬开始,王筱铮就参加了南通市检察院组织的封闭备赛训练,全身心投入到了复习准备中。她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清晰的逻辑思维和敏锐的应变能力冲进决赛,在模拟法庭辩论环节,王筱铮更是从容自若、言辞缜密,呈现了一场唇枪舌战、精彩迭出的辩论赛。

  宝藏女孩

  让我们了解一下她吧~

  2011年,“邻家有女初学成”的王筱铮大学本科刚毕业,就进入检察机关工作。10多年以来,她先后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刑检等多岗位锻炼,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4、2016年,均被评为“全省民行检察优秀办案人”。2021年参加江苏省检察官入额考试,在民事行政检察类考试中获得第一名。2021年9月28日,作为主讲人参加南通市检察院“守望正义 检徽闪耀”办案故事讲述活动,获得一等奖。2022年9月,荣获“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写作标兵”称号。

  “参加竞赛就像经历了一次‘脱胎换骨’,感谢这次竞赛,让我看到需要进步的地方,成为更好的自己。”王筱铮在赛后表示,自己会以更高的目标为方向,行而不辍,驰而不息,努力让自己的业务能力不断“提档升级”。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