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调研市检察院党建工作
2022-06-14 09:08: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6月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到市检察院指导挂钩联系的第九检察部支部党建工作,并就市检察院机关党建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亚军等陪同调研。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恽爱民汇报了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近年来,市检察院党组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市县两级一体推进,着力深化“融党建”实践,确保“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努力以检察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先后获评全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市级机关先进直属党组织,保护知识产权、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得到最高检、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和市委市政府等领导肯定表扬。

  王小红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市检察院政治站位高、组织优势强、示范引领好,紧扣作风建设提升年部署要求,聚焦检察能动履职,持续推进“融合党建”,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树立了榜样。

  王小红要求:市检察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定理想信念、保障服务大局、促进队伍建设等方面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民主监督,强化法治保障,强化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统战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找准统战工作与检察工作的结合点,积极探索检察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要持续发扬好传统好作风,以更高热情、更大干劲投入到党建工作中。第九检察部党支部要加大创先争优力度,从严从实抓规范、提档升级出实效。

  会上,党建工作联系点、市院第九检察部党支部书记张祥就支部建设作了专题报告。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