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战“疫”党旗扬 “攻坚有我”显担当
2022-03-23 09:32: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近期,国内疫情特别是我市周边地区多点散发,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和严峻考验,南通检察机关党组织持续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攻坚有我”显担当行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机关党员干警成立“通检抗疫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点”“战疫先锋岗”,下沉社区网格,投身抗疫一线,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擦亮“江海检爱”党建服务品牌,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检察力量。

  南通市院

  提高站位周密部署

  在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上作表率

  市院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党组织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作用,带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建立市院、基层院两级联防联控联治机制,及时调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办公室。专题召开党组会、抗疫办公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实行抗疫日报制度,落实常态化检查督导,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各项防疫工作。

  党建引领检网融治

  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作表率

  聚焦争当“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先锋,全面落实“检网融治”,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组建“通检抗疫突击队”“结对共建防疫联盟”,设立“党员示范点”“战疫先锋岗”,组织党员干警到网格社区报到,完成“检网对接”,大力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承诺”“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宣言活动,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基层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

  攻坚有我冲锋在前

  在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上作表率

  坚持党建领航、品牌引路的理念,持续打造“江海检爱”党建品牌服务深度广度,充分发挥机关支部“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的“双书记”效应,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和党建工作责任制,带头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规定,带头履行职责义务,为身边亲友和群众作好表率。参与社区疫情防控以来,全体检察干警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协助开展物资分发、体温测量、信息采集、分流引导、秩序维持、政策宣传、舆情引导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为民情怀,传递检察温度。

  战“疫”剪影

  南通市院第五检察部

  目前,我省所有监管场所进入封闭管理模式,市院五部派驻南通女子监狱检察室姜玉楠、严明山两名干警逆行出征,按要求在指定宾馆隔离14天之后,深入监区一线开展检察监督,全力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海安市院

  3月19日下午,在海安市市级机关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场,“核酸检测保障队”志愿者主动承担维持现场秩序、查码测温、登记信息、协助采样等任务,让“检察蓝”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光彩。

  如东县院

  3月14日,如东对县域内所有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如东县人民检察院抗疫队伍奔赴该县明霞花苑和碧霞北路西入口防控一线,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方海军带头,班子成员全员上岗,全员干警严阵以待,开展卡口执勤工作。两名干警作为入党发展对象代表前往如东高速路口检查过往车辆,引导行程码带*号的司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启东市院

  3月以来,启东市人民检察院已组织150余人次,前往结对社区、企业,协助开展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宣传引导等工作,与社区干部、网格员一同进行全方位抗疫,为疫情防控贡献检察力量。

  崇川区院

  “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关键时刻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3个街道4个社区,150余名检察人员每天轮番上阵,从早至晚,都可以听到崇川区检察院干警们的温馨提醒。他们一如既往秉持初心,认真履职,投入战“疫”,守护社区群众。

  通州区院

  3月12日深夜,第一批疫情防控突击队员集结,奔赴南通西高速口,做好卡口管控排查工作。3月14日早上,第二批志愿队员整装待发,出发石港镇,支援基层一线防疫工作……连日来,通州区检察院志愿者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平安,一鼓作气,不胜不休。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