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通州:学习百年党史 坚守新时代检察担当
2021-11-09 09:37: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让每位干警都能沐浴道德洗礼,品悟道德力量,近日,通州区检察院在区文博中心通州区道德总堂开展了一场以“学习百年党史•坚守新时代检察担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第一阶段 唱歌曲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 活动在检察干警集体演唱的《歌唱祖国》中拉开了帷幕。

  第二阶段 学模范

  有这样一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从检35年,承担着“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的检察公益诉讼使命,履行了一名政法干警忠诚、为民、担当的价值追求,他就是该院第五检察部的周文兵。浪逐长风志高远,心随流云写诗篇,这是周文兵同志让我们感受到的来自老检察人心中坚定的检察力量,而这份检察力量有幸被年轻检察干警传承。

  第三阶段 诵经典

  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马兴鹏与大家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第四阶段 谈感悟

  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前行,这就是道德的力量,而百年党史就是学史力行、见贤思齐最好的教科书。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我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在党的伟大历史和伟大精神感召下,更要砥砺初心使命,拥护党和人民,热爱检察事业,做好“固本培根”工程;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做好“修枝剪叶”工程;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办案素能,做好“开花结果”工程,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多检察阳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五阶段 送吉祥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还对相关司法救助对象进行救助,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建新向司法救助对象发放捐赠慰问金。

  第六阶段 作点评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金志锋对道德讲堂活动工作进行点评。他强调,道德是我们一生都上不完的人生之课,走不完的人生之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能有所收获,能够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把今天的所学、所感、所悟,真正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之中,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的实践者、传播者、捍卫者。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