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海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2021-11-03 09:34: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28日至29日,海安市检察院党员干警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等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前往中共海安市委党校“四史”馆、七星湖党建主题公园等海安本地红色阵地,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海安市委党校“四史”馆

  “四史”即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厅内,以“点-线-面-体”为内在逻辑框架,通过声光电、VR、实景、模型等手段,力求系统展现“四史”的基本历程、特色亮点和理论意义。

  从“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党史、“江山如此多娇”的新中国史到“谁持彩练当空舞”的改革开放史、“风景这边独好”的社会主义发展史……市委党校副校长朱栋一一进行讲解,党员干警们透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物品聆听“历史”,触摸“历史”,感悟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七星湖党建主题公园

  海安市七星湖党建主题公园以“七星向党”为主题,精心设计了“星光大道”“星火燎原”“星移斗转”“星语心愿”“星罗棋布”“星辰大海”“星月交辉”七个党建主题景观,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海安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机遇、艰苦奋斗,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

  党员干警们边听讲解,边驻足研读沿途的党建工作成果。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懈奋斗,把党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传承下去。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学史力行,不负时代重托,为海安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