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好故事村居精彩“开演”
2023-02-08 09:1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乡亲们,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检察故事和老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是一起我院推进垃圾车‘跑冒滴漏’整治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2月4日,通州区检察院检察干警走进通州区兴仁镇长林桥村,开展“检察故事进村居 普法惠民暖民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一开始,精彩的办案故事讲述就提起了在场村民们的兴趣。

  通州区检察院检察干警们通过分饰网格员、社区居民、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等角色,以PPT展示的方式讲述检察官通过网格员力量,调查小区垃圾车跑冒滴漏现象,最终推动相关行政机关解决百姓的“老大难”问题,并向村民们介绍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

  检察故事讲述结束后,村民们现场观看了近年来通州区检察院履职故事展板,检察官还发放养老反诈宣传资料,并解答村民们的法律咨询。

  “检察好故事进村居活动,不仅让我们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有了更深入了解,更让我们对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成效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兴仁镇长林桥村党总支书记顾娴表示,希望检察机关能够长期推进这项工作,让检察正能量感染更多的人。

  “案件是最丰富的普法资源,也是给百姓最好的普法教材。”据通州区检察院政治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该院推进检察好故事进村居巡讲、巡展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该院将精心选择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事例和精品案例,让检察好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