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明天】开学第一课,海安检察开讲啦
2023-02-08 09:1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检爱护苗,法润童心,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法治启蒙教育,提高幼儿自我保护能力,2月6日,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海安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干警们走进海安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给小朋友们送去“开学第一课”。

  法治课上,检察干警针对学龄前儿童心理发展特点,通过播放动画片段、互动答题等方式,为小朋友们打开一扇法律知识之窗,引导小朋友们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小朋友们,我们在过马路的时候要注意什么?”“要等绿灯才能走”“要走人行横道”“走路的时候不能玩手机”面对检察官助理王茹花的提问,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

  王茹花首先通过遵守交通规则等日常行为,讲解什么是规则,进而告诉小朋友们法律也是一种规则,是国家制定的每一个人都必须遵守的规则,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小朋友们对抽象的法律有了基本的认知。

 

  随后,王茹花给小朋友们播放了“孙悟空偷吃仙丹被惩罚”“白雪公主受到王后欺骗吃下毒苹果”等动画片段,在“看动画提问题”的环节中,教育小朋友们要学会分辨对错,不做法律不允许的行为,同时要提高警惕,不能轻易给陌生人开门,也不能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食物。

 

  最后,检察干警们带领小朋友们一同朗读“我和法律做朋友,我和安全握握手,自我保护很重要,男孩女孩要记牢”。希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法律这棵大树,开出最美的安全之花。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反映此次“开学第一课”生动有趣,希望以后还能开展更多法治宣传活动。下一步,海安市检察院将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深入了解校园安全建设情况以及师生法律需求,不断丰富法治教育内容和形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法治宣传和辅导,用法律之手为孩子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用法律武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造一道坚实的盾牌。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