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湿地保护】“现在不时能见到小时候见过的候鸟了……”
2023-02-08 09:15: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如东县滨海湿地资源禀赋优势突出,全县湿地总面积16万余公顷,湿地内自然资源丰富,更是珍稀濒危物种勺嘴鹬等多种鸟类的重要栖息地,对于维护生物多样性、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要意义。如东县滨海湿地保护一直是如东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重点,也是海洋检察公益诉讼的重要环节。

  (摄影:苏俊华)

  2023年2月2日正逢第27个世界湿地保护日,为进一步宣传湿地保护知识,提升公众湿地保护意识,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与如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道深入各乡镇开展“保护湿地 维护生态”科普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深入多个临海乡镇,张贴湿地保护海报,并就湿地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向工作人员进行宣传。

  村民在听了目前如东湿地保护取得的成效情况后提到:“现在田间不时又能看见我们小时候见过的候鸟了!”村民的话无疑是对当地湿地保护工作最大的肯定。

  临海渔港的渔船旁,检察人员向渔民及沿海居民分发相关宣传手册,向其发出湿地保护相关倡议,详细介绍了湿地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监督体系。同时,就检网融治平台和12309检察服务热线等违法线索反映渠道做了说明,欢迎沿海居民对破坏湿地行为积极举报。

  湿地保护与恢复一直是当前和今后检察工作的重点。今后,如东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对破坏海洋生态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强化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监督,与相关部门共同维护与湿地保护相关的社会公共利益,担负保护生态文明的时代责任。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