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明天】海安:贴士+礼物,这些孩子的快乐寒假模式已打开
2022-01-27 09:11: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寒假模式已打开,海安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的检察干警们来到孙庄小学,看望他们心心念念的“检花”爱心助学班的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给孩子们送上暖心的礼物以及有温度的检察故事和法律小贴士。

  【讲述检察故事】

  “叔叔,图片中的小朋友在干什么呀?”看到海报中的小朋友身穿法袍、手敲法槌,同学们围绕在海报面前,好奇地向检察官询问。

  原来,这次检察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张“检察好故事”的宣传海报。面对同学们的疑惑,检察官助理曹硙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告诉他们这是通过角色扮演沉浸式体验,让小朋友们知法、懂法、守法。同时,曹硙还向同学们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到检察院“做客”,亲自体验模拟法庭。

  【普法宣传】

  “寒假来临,如果因为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被父母布置了很多作业,大家寒假时间被安排地满满的,不能好好休息,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呢?”检察官马静向同学们提出问题。

  如何让父母成为一名合格家长、依法带娃,马静结合给同学们发放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手册,告诉同学们家庭教育的定义、实施主体、如何实施家庭教育,并通过以案释法讲述了家长因为忽视家庭教育导致孩子涉罪的案例,希望同学们化身法律传递的纽带,通过小手牵大手,将学到的法律知识告诉父母和家里人,让父母提升家庭教育的意识,共同塑造和谐的家庭关系、亲子关系。

  【安全教育】

  假期内,同学们自由支配的时间将变多,马静通过《未成年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宣传彩册,以及防性侵读本《宝贝,不拍》,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预防校园欺凌、网络权益保障、司法保护等规定,叮嘱同学们在假期不能沉迷网络、要加强自我保护,度过一个开心、安全的假期。

  活动结束前,检察官叔叔阿姨给同学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起定格温暖的瞬间。

  自2013年,海安市检察院“检花”爱心助学班在孙庄小学“揭牌”。每年元旦、春节、端午、儿童节等节假日,检察官叔叔阿姨们都会为同学们准备小礼物,用爱心陪伴孩子们一路成长,用法律呵护他们成长的道路。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