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履职故事】海门:《守望民生 一路同行》
2021-10-20 10:00: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守望民生 一路同行》

  海门区院普通犯罪办案团队

  《守望民生 一路同行》来源于海门区检察院普通犯罪办案团队于2021年4月办理的一起对一名涉嫌盗窃的外地姑娘作相对不起诉的案件故事。

  “外地姑娘到海门自主创业,勤劳致富,因为网购快递被盗产生报复念头,多次盗窃他人快递,案件该如何处理?一诉了之,还是拉一把?”办案团队出现了截然不同的声音,怎么办?

  第一检察部主任林莉以团队负责人的身份带领团队成员,紧张而有节奏地重现了该案件办理过程。

  案件虽小,五脏俱全。从案件汇报到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从不诉听证到不起诉现场宣布、从现场调查到案件回访,涵盖了不起诉案件的所有流程,反映出检察官用心用情办好“小案子”的司法理念,也演绎了团队成员之间分工合作、默默同行的“革命友谊”。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