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通州湾:观影《长津湖》 增强检察使命担当
2021-10-20 09:16: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重温红色记忆增强使命担当★

  观看红色革命电影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10月14日晚,通州湾示范区检察院组织该院干警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检察干警透过银幕,在雪与火的极端环境中,在血与火的残酷鏖战中,看到了志愿军战士英勇不屈、无畏无私的血性和精神,激发干警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弘扬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观影感受

  铁血铸军魂,能打赢战争才有和平发展的环境。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辈要珍惜更要自强。

  ——第一检察部 吕俊材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江山如画,躬逢盛世。何其有幸,生于今日之中国。但我们决不能忘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他们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长津湖战役,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志愿军战士们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狠狠打击了敌人。风景如画的鱼米之乡、巍峨庄严的万里长城,大好河山,绝不容犯。有血有肉、有胆有识、勇敢灵光,一个个鲜活的人儿,令人难忘......生逢伟大时代,身为青年,我们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心怀家国,勇于担当。

  ——第二检察部  佘锋月

  《长津湖》以史诗般的电影艺术呈现长津湖战役这一战争史诗,让观众在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中,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

  历史不容忘记,和平来之不易!今日的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是先烈们用流血牺牲换回来的。今日之中华儿女,应当发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要牢记初心、不忘历史,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脚踏实地、勤政务实,争做作风上的实在人;要甘于清贫、乐于奉献、争做纪律上的清醒人,用我们的“硬肩膀”担起时代重任,在先辈们用鲜血筑成的大道之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迈进,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上不懈奋斗。

  ——第三检察部  孙晓波

  为何志愿军战士在面对敌人的先进武器时没有退缩,而是选择勇往直前的向前冲?

  不仅仅是因为抗美援朝是一场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更是因为他们深知战乱所带来的苦,所以他们心中便萌发了一个心愿——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正是因为这句话,让我的眼眶湿润。我想说:我们如今能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奋斗而来的。我们应该铭记这段历史,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检察综合管理部  王倩蓉

  转业军人有话说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先烈们不曾忘记为何出发,他们深知自己的身后就是祖国和人民,誓死也不退缩半步,就像影片中“冰雕连”一样成为一座座永恒的精神丰碑。“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巍巍军魂的背后,是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更是对国家和民族最澄澈的爱。

  致敬,最可爱的人!

  ——第三检察部  龙晓辉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