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为民办实事】海门:深入基层办实事 检察为民在行动
2021-05-12 09:0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门区院将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

  走村入户,精准帮扶解民忧

  通过每季度走访、不定期回访,详细了解农户家庭、生活现状,种养殖情况,根据每户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查找增收途径,制定具体帮扶措施,真正做到精准聚焦、精准施策、精准发力。

  检察干警在包场镇头甲村、鲜海村走访帮扶对象

  司法救助,检察温情抒民困

  4月21日,检察干警上门为某交通肇事案被害人家属崔某送上一万元司法救助金,解决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海门区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积极履行检察职能,把司法救助工作做深做实,加强内部协作联动,拓宽司法救助案件范围,在司法救助中化“被动”为“主动”,把检察的关怀和法律的温情送到老百姓家中。

  检察干警将司法救助金送到被救助人家中

  “检格+网格”,综合治理暖民心

  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加强与社区街道网格员联系,建立上下贯通、便捷高效的民情服务网,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在对日常网格信息梳理时,检察官发现悦来镇阳东村附近河道污染线索,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利用“快检工作站”检测设备对河水进行抽样检测,走访周边群众了解情况,实现损害结果初步定性和证据固定,为检察公益诉讼下一步及时有效开展提供有力指引。

  对河水抽样检测

  编辑: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