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点“亮”2020】“全省典型案例”大盘点
2021-01-18 10:03: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上期,咱们盘点了2020年南通检察机关办理的“国字号”案件,这让“省字号”案件非常羡慕,它们也想年终聚在一起“联欢”。

小编一盘算,好家伙!还真不少。

今天,就带大家顺着时间线,

回顾一下那些省院发布的南通地区典型案例。

1月10日

原港闸区院办理的窦某某、张某某等盗窃案入选江苏检察2019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件。

2月27日

如皋市院办理的陈某某等人被诈骗案入选江苏省检察机关依法惩治以线上教学名义实施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

4月9日

海安市院制发“检方关注函”助力残疾儿童康复之路一案入选江苏省检察院、江苏省公安厅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

如东县院办理的吴某某等人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支持仲裁案入选江苏省检察院、江苏省公安厅依法惩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

5月29日

如东县院办理的吴某甲、吴某乙遗弃、重婚案入选江苏省检察院、江苏省教育厅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

6月30日

如皋市院办理的某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陆某某等13人污染环境案入选江苏检察机关强化长江流域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

11月18日

如皋市院办理的L公司、田某某等人非法经营案入选江苏省检察机关“优化服务举措 · 护航民企发展”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该案还入选江苏省人民检察院2020年第四期公告案例。

12月8日

崇川区院办理的彭某某等五人涉黑长江非法采砂民事公益诉讼案入选江苏检察机关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工作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

12月29日,该案还入选江苏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

12月22日

开发区院办理的危险化学品运输、仓储安全生产监管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江苏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新闻发布会典型案例。

  编辑: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