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点“亮”2020】这一年,我们办过的那些“国字号”案件……
2021-01-18 09:49:00  来源:通检宣  作者:通检宣

2020年

南通检察机关通过

一件件案件的办理,

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建设平安南通、

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

今天,让我们通过一组关键词,

回顾2020年南通检察机关办理的这些“国字号”案件……

关键词一:战“疫”

原港闸区检察院办理的张某诈骗案入选最高检发布的第二批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典型案例。

关键词二:护航民企

启东市院办理的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陈某等30人串通投标案入选最高检公布的第二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典型案例。

如皋市院办理的南通某特种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吴某建单位行贿案入选2020年度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检察精品案例(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发展类)。

关键词三:脱贫攻坚

崇川区院办理的一起吴某甲、吴某乙“事实孤儿”司法救助案件入选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疫情防控期间典型案(事)例。

关键词四:生态保护

如东县院办理的船舶修造企业危废污染环境行政公益诉讼案入选最高检发布的“守护海洋”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典型案例。

关键词五:禁毒

市院第二检察部办理的张某贩卖、运输毒品案入选最高检发布的强化法律监督推进毒品犯罪检察治理典型案例。

关键词六:食药安全

海安市院办理的朱某某等销售假药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入选中央依法治国办联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药监局发布的食药监管执法司法典型案例。

关键词七:矛盾化解

通州区院办理的陈某故意伤害案入选最高检发布的“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可触可感可信”检察听证典型案例。

  编辑:孙晓